搜狐大视野 > (none) > 绿色 > 生态保护 > 生态保护1

十种对地球环境危害最大的动物 人类位列其中

十种对地球环境危害最大的动物 人类位列其中

十种对地球环境危害最大的动物 人类位列其中 

  • 【搜狐绿色消息】据国外媒体报道,动物对维持生态系统的平衡、健康和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,但是某些动物的极端行为也给环境带来了极大危害,就像人类一样。下面介绍10种对地球环境危害最大的动物。
  • 大象是是现存世界最大的陆栖动物,它们体积庞大,四肢粗大如圆柱,因而力量极大。它们会对生态系统造成极大的影响,就不足为奇了。为了得到食物,大象常常会折断树枝,践踏草皮,将灌木连根拔起,或将整个大树推倒,有时甚至将整排树木推倒。大象习惯在广阔的土地上漫游,所以森林系统常常可以乘机得到恢复。但是随着围墙、农田的出现,以及人类的入侵,大大缩小了动物活动的领域。大象的这些行为就能从根本上改变一个有限的环境系统。
  • 蝗虫群的出现是短角蝗虫生命过程的一个阶段,这个生命阶段在特定的情况下会演变成一场灾难。数以亿计的蝗虫组成的蝗虫群能够覆盖上百平方英里。蝗虫群快速地移动,所到之处,绿地瞬间变荒山。严重的蝗灾往往和严重旱灾相伴而生。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,蝗虫是一种喜欢温暖干燥的昆虫,干旱的环境对它们繁殖、生长发育和存活有许多益处。
  • 长棘海星,又名刺冠海星。这种巨大的海星因其遍布全身那又长又毒的体刺而得名。栖息于印度洋--西太平洋区热带珊瑚礁环境,以石珊瑚水螅体为食。长棘海星在某些珊瑚礁岛屿数量暴增,把成片的石珊瑚水螅体吃掉,造成活珊瑚大量死亡,珊瑚礁海岸遭到破坏。实际上,珊蝴礁大面积的毁坏,其中一部分的原因归结于海星,事实证明,这种海星数量暴增发生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。
  • 根据联合国食品和农业组织的数据显示,18%的温室气体来自畜牧业。因为家畜在打嗝和肠胃气胀时都会产生大量的甲烷。放牧也是世界各地森林锐减的主要原因,这其中最为显著的就是南美洲亚马逊热带雨林。由于人口增长带来的食物需求的增加,世界上大多数地区的畜牧业都会有过度放牧的现象出现,不仅如此,畜牧业的发展也减少了生态系统的生物多样性。
  • 0